今生惜

我爱你(下)

  ●现实向

  ●请勿上升到正主!请勿上升到正主!请勿上升到正主!!!重要的事说三遍!!!

  ●ooc,文笔不好,勿喷

  ●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 

  

  下了飞机的张远,连夜赶往录制地,还是晚了半天。在节目组检查完行李箱后,张远就入住了蘑菇屋。

  工作人员告诉张远,其他几位哥哥已经去王大姐家吃饭,问他去王大姐家吗?

  张远拒绝了工作人员的好意,一个星期左右没有好好休息,张远决定先休息,吃饭的事晚点再说。

  张远看着两个房间,选择了小的那间,把大房间留给了他们。

  挨着了舒服的床,没一会张远就睡了过去。

  在睡梦间,张远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人进来,旁边躺了一个人,感觉到有熟悉的气息,张远下意识的靠近。

  大约一个小时以后,张远渐渐醒过来,一睁开眼就看见苏醒放大的脸,张远的心轻轻颤了一下。

  苏醒侧躺着,两人离极近,近到张远都可以数清苏醒有几根睫毛,隔着被子可以感觉到苏醒的一只手,轻轻的搭在张远的腰上。

  张远没有任何动作,只是安静的看着苏醒,张远已经好久没有这样子观察过苏醒了,张远看着苏醒入了神。

  自从知道了自己的心意,张远就没有办法再像朋友、兄弟一样大大咧咧的与苏醒相处,张远开始避嫌。

  而且正好赶上再就业男团翻红,苏醒为了不让毒唯伤害张远,也开始避嫌。

  两方都开始刻意的避嫌,苏醒和张远见面的机会就减少了。

  公面上,张远和苏醒的同框次数少了,私下更是如此,张远总是以各种理由回避有苏醒在的地方,甚至连微博上的互动都见不到了!

  听到有人走动的声音,张远立马闭上了眼睛装睡。陆虎开门的动静吵醒了苏醒,张远也佯装刚醒过来的样子,陆虎看见张远,就兴奋的拉着他讲他上午的抓鸡怎么怎么样。

  张远一边听着陆虎的讲述,时不时的应付上一两声,一边偷偷的观察着苏醒,看着苏醒垮着的脸,张远有点心虚。

  不过同时又庆幸陆虎进来了,不然只剩下他和苏醒可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。

  下午的录制,张远也是敷衍着,直到听到苏醒的自嘲,张远心微微一痛。每次都是,苏醒总是会把火力转移到他自己身上,保护着其他人,自己却陷入泥潭之中。

  笑声渐渐弱了下去,默不作声的张远道:“才没有,不讨厌的。”

  看着其他几人震惊的表情和眼睛亮闪闪的苏醒,张远紧闭着唇,没有再说什么。

  陈楚生接话道:“啊,对呀,我也不讨厌Allen,第一名为什么要讨厌第二呢?”

  这件事就此翻篇过去。

  

  ————

  

  睡觉前,张远提意大家一起睡大房间,其他几人还没有表态,苏醒率先反对,之后不管张远的反对,苏醒拉着他就回了房间。

  一进房间,苏醒把张远压倒在床上,紧紧的抱着张远,张远不断的挣扎。苏醒将头埋在张远的颈窝里,瓮声瓮气的说:“Bird,别动,让我抱一会儿,就一会儿。”

  语气中无处不透露着脆弱,活了两辈子的张远从来没有见过这样脆弱的苏醒,张远挣扎的幅度渐渐小了,安静的待在苏醒怀里。

  感觉到张远停止了挣扎,苏醒轻笑一声,好不容易见到真的小鸟,苏醒怎么可能让他逃走?

  气息拂过张远的脖子,弄的张远痒痒的,张远强忍着缩脖的冲动,故作轻松的说:“看在我是你最好兄弟的份上,就让你抱一会儿。”

  张远也好久没有体会到这样温暖的怀抱了,尤其是前世父亲去世后,张远就更加卖力的工作,忙碌的生活可以让张远忘记一切。

  苏醒:“Bird,I miss you so much。”

  张远:“Bro,I just left for over half a year!”

  苏醒眼神暗了暗,没有说什么。

  张远抱着侥幸的心理,以兄弟的名义享受着现在的温存。

  就在张远昏昏欲睡的时候,苏醒突然说:“Bird,I'm just the same as you!”

  张远听到后身体微微一颤猛地惊醒,脸色煞白的推开苏醒,起身往外走。

  满脑子都是苏醒的“I'm  same as you!”

 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张远听懂了。

  苏醒和他一样是重生的!

  苏醒紧紧拉住张远:“Bird…”

  张远强压住心底翻涌的情绪,用平静的声音说:“放手!”

  这句话不停的在张远耳边回荡,前世父亲的死亡、女人的尖叫以及冷冷清清的房间,孤独的身影在眼前不断闪过,以兄弟名义享受的温存被打破。

  张远四处张望,嘴里不停重复着“不可能” “骗人”之类的话。

  苏醒看着状态不对的张远,小心翼翼的喊:“Bird?”

  张远抬起头挣脱苏醒,慌乱的跑出房间。

  苏醒愣在了原地,他看见张远脸上,那倔强的不肯留下来的眼泪。

  没等苏醒愣神多少,就听见外面穿来“远远!怎么啦?” “远哥!你去哪?”等骚乱的声音,苏醒冲出房间就看见其他几人面面相觑的站在一起,没有张远的身影。

  苏醒:“张远呢?”

  陆虎迷茫的说:“我刚出来,就看见远远开车走了。”

  张远的助理说:“刚刚远哥一出来就拿上钥匙,什么也没有说开车走了。”

  苏醒着急的说:“你们怎么能让他这样就走了呢?谁还有车?快给我!”

  王栎鑫:“我!我给你拿钥匙。”

  王铮亮:“Allen!你先冷静下来!”

  苏醒:“远远他状态不对,我怎么可能冷静下来!”

  陈楚生:“但是你这样也找不到张远,我们先……”

  

  ————

  

  那边的慌乱张远一概不知,张远漫无目的的开了半天,随便找了一个海边停下,海风的吹拂,让张远紧绷的心情轻松了不少。

  张远趴在方向盘上,回想着苏醒刚才的话,苏醒和他一样是重生来的,他是什么时间段回来的呢?自己死亡前还是后?

  不过对张远来说都无所谓了,原本张远以为重活一次,自己可以把那些小心思藏起来,他可以和之前一样,以兄弟之名爱着苏醒。

  刚刚苏醒的话,就像一击重锤把张远打醒了,也让张远清醒的认识到,他和苏醒是兄弟,而且只能是兄弟!

  张远打开车,缓缓走向海里,看着平静的海面,自己也平静下来,前世的记忆涌了上来。

  创造营出来之后,与外界脱轨一段时间的他,第一时间就收到了苏醒的结婚邀请函。照片上苏醒温柔的抱着陈馨,陈馨也甜甜的笑着。

  作为好友的张远应该感觉到开心,可是并没有,张远只觉得刺眼。陈馨也是张远的朋友,张远应该祝福他们的,可是张远既然对陈馨有了嫉妒之心。

  三年后,父亲的去世对张远的打击很大,那段时间张远感觉到人生失去了目标。父亲的离去,还带走了属于父亲身上的张远,张远开始逃避,没日没夜不要命的工作。

  有一天,陈馨突然找到了张远,原本的好友用恶毒的眼神看着张远,陈馨对张远说:“张远,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!就是因为你,苏醒和我结婚这么多年都没有碰过我!都怪你!你怎么不去死?这样苏醒的注意力就会在我身上了!而且你看苏醒的眼神真的是恶心!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苏醒的心思!”

  看着张远惨白的脸色。

  陈馨继续说:“我已经和苏醒结婚了,你们就应该保持距离!不要老是挨在一起,都是男生贴在一起恶不恶心?还什么cp,真是让人感觉到厌恶,你是gay,苏醒可不是,你可不要带坏他!明明我才是最早和他认识的,明明我才是他的老婆,就因为你苏醒竟然要和我离婚,他竟然说当初和我结婚是因为我长的像你!张远你怎么能这样啊,你…”

  越往后说,陈馨越控制不住自己,她满脸泪痕愤恨的拍打在张远身上,张远抿着嘴,承受着陈馨的情绪。

  最后,陈馨怎么走的张远不知道,自己怎么出来的张远也不知道。

  面对陈馨突如其来的谩骂,张远没有反驳。

  因为他对苏醒的心思不假。

  面对昔日好友反目成仇,父亲的死亡以及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有人黑,负面情绪不断上涨,张远的精神一直绷着很紧。

  终于,有一天,那根弦断了,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,张远终于可以休息了。

  张远死了,死在了他最爱的舞台上。

  海水渐渐淹没了张远的身体,张远缓缓下沉,看着越来越远的海面,张远只感觉轻松,他什么也可以不想,只是安静的待着。

  “B …Bird!”

  耳边回荡着,有人在喊他,这声音和当时舞台上倒下时听到的一样。

  “Bird!远…张远!你给我醒醒!醒过来啊!”

  张远微微睁开眼睛,入目是苏醒。

  张远轻笑一声,手扶上苏醒的脸说:“我怎么,就摆脱不了你啊,Allen。”

  苏醒把张远抱在怀里说:“你不可能摆脱我的,一辈子,不,你永远都不可能摆脱我!”

  天知道苏醒看见张远一步一步走向海里,他的心都快跳出来了,与前世记忆重合,苏醒感觉自己这辈子都没跑那么快过,冲到海里把张远从来里面捞起来。

  苏醒心有余悸的想着,看到张远睁开眼睛,碰碰直跳的心才停了下来。

  苏醒看着张远,额头碰额头认真的说:“Bird,我爱你,我知道你爱我,所以重来这一次,换我来爱你。”

  张远莞尔一笑:“是啊,我爱你呢。”

  鸟永远爱猴。

  

  ————

  

  苏醒还是在19年年底结的婚,但是这次张远不再害怕。

  这一次张远不再是做为嘉宾出现在苏醒的婚礼,而是做为另一位新郎。

  苏醒看着穿着西装的张远,牵起他的手,虔诚的吻下,他们在初阳的见证下完婚。

  四年后,陈楚生,王铮亮,苏醒,张远,王栎鑫,陆虎共同参加了《我想和你唱》,在结尾他们演唱了《小宇》

  “……

  我的爱就像一片舟

        在你的心湖无处停

        寻寻觅觅一个类丽的港湾

        希望不再流浪飘第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管未来会怎么样

        至少我们现在很开心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管结局会怎么样

        至少想念的人是你

  ……”

  我不管结局会怎么样,我想真的跟你在一起。

  

 

   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8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