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生惜

我爱你(中)

  ●现实向

  ●请勿上升到正主!请勿上升到正主!请勿上升到正主!!!重要的事说三遍!!!

  ●ooc,文笔不好,勿喷

  ●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  

  下了飞机,张远又马不停蹄的前往目的地。

  再说苏醒这边,得知张远已经走后,苏醒有想去追他,不过这个想法被他强忍着压了下来,苏醒决定先回去从长计议。

  苏醒拿着张远的小鸟,又窝回了张远的家中。

  苏醒回去第一件事就是网上冲浪,毕竟刚重生回来,苏醒每天沉浸在浑浑噩噩之中,哪还有心情上网?

  刚打开微博就看见头条

  #张远创造营差点卡位出道#

  #张远《嘉宾》爆红!!!#

  #张远新歌霸榜第一#

  …………

  热搜榜每隔两三条就会出现张远的名字。

  看着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段出现的《嘉宾》,苏醒心里有了一个猜测,张远或许和他一样。

  虽然在节目上,张远的解释十分合理,但是苏醒是谁?最了解张远的人,苏醒怎么可能不知道。

  前世那么多歌曲摆在张远面前,偏偏选择了这首歌,还是在苏醒结婚前发表!

  张远什么心思苏醒不可能不知道。

  苏醒和张远这辈子认识十二年,连上前世一共将近三十年!苏醒知道张远的一切,了解他的每一个小动作,每一个小习惯,每一个小心思。

  

  ————

  

  一个月后

  苏醒满脸黑线的出现在了常德的节目录制场地,身边还有一只红色的小鸟玩偶,显得严肃又滑稽。

  即使这样,还是有几个小姑娘快被这样的苏醒吓哭了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比苏醒晚一班航班的孟龙,刚到就看见这样诡异的场景。

  一个胆子大的女生看到孟龙说:“龙哥,你终于来了。醒哥刚来就直接问远哥到没,在得知远哥会晚一天到后,就开始黑着一张脸。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  听到又是因为张远,孟龙嘴角微微抽了抽,无奈的叹气,自从张远进创造营后,苏醒就没正常过。

  这边发生的事,苏醒不清楚也不在意,他只知道自己在张远家里蹲了一个月也没有把人蹲到!张远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了!那可是一个月!一个月!!!

  当孟龙告诉他,这个节目张远也会上时,苏醒立马给自己定了张机票,什么也不问,也不管孟龙有没有跟上,一刻不停的坐上航班,到了目的地,苏醒才发现录制场地是常德。

  苏醒本以为到节目场地就会看到张远,没想到,到了之后,工作人员却告诉他张远明天才会到。

  苏醒的脸顿时就拉了下来。

  距离上一次到现在,一个月内苏醒的小鸟充电值就没有满过,再见不到张远,苏醒觉得自己就快疯了。

  即使张远的玩偶小鸟一直在苏醒身边,但这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苏醒,苏醒需要见到真的,活蹦乱跳的小鸟!

  同样的地点,相同的场地,差不多的季节,只不过前世是自己晚到,而这次是张远晚到。

  孟龙看着苏醒:“喂,别生气了,一会楚生他们还要过来,你们也有几年没见了,好好说说话,好好聚一聚。”

  苏醒点头表示知道,在常德下飞机的时候,苏醒就知道这次的节目是什么了,对于一会儿陈楚生他们的到来,苏醒也没有惊讶。

  苏醒还是低气压,持续到其他几人到了之后,才有所缓和。

  除了苏醒和张远,07快男的其他几位也到了,还是和前世一样,王栎鑫,陆虎,陈楚生,王铮亮,再就业男团又聚齐了。

  唯一不同的就是拍摄时间不同,提早了三年。

  或许是因为这次张远参加创造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,卡位出道重新翻红,还是爆红!让节目组看到了商机,阴差阳错之下,他们六个又聚在了一起,聚在这个前世他们命运的转折点。

  王栎鑫朝苏醒走去:“哟,这不是苏总嘛,怎么有时间来我这小地方了?”

  苏醒看着王栎鑫欠欠的表情,笑骂到:“滚滚滚。”原本沉重的心情也好转了不少。

  导演:“既然各位都到了,那我们就开始录制吧。”

  陈楚生环顾一周问:“咦?不是说六个人吗?张远呢?怎么还没到啊?”

  导演:“远哥有其他工作耽误了,晚一天到,远哥说让咱们先录,不用等他了。”

  其他几人恍然大悟,怪不得刚刚苏醒黑着脸,原来是张远不在啊。

  陈楚生微微点头:“这样啊。”

  陆虎:“看看,远哥这次是真的火了!”

  苏醒听到讨论张远,立马参与进来:“当然啦!”

  王栎鑫:“还火的一踏糊涂呢!”

  导演:“好啦,各位哥哥们,首先我们要开始收东西,所有的吃的都不可以带,我们要挨个检查行李箱……”

  经过王栎鑫和陆虎的誓死力争,留下了一瓶酒和一些小零食,他们成功搬入了蘑菇屋。

  导演:“好了,既然入住已经完成,接下来就该分工合作,哥哥们看看怎么分组,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午饭了。”

  王栎鑫疑惑:“啊?午饭还有我们自己动手啊?而且你把我们的东西都收了,让我们怎么准备啊?”

  “对呀,对呀!怎么准备?”陆虎在一旁附议道。

  导演:“所以,我们这里有三个任务,可以获得食材。不过需要哥哥们自己动手,分别是钓鱼、抓鸡和摘菜。”

  王铮亮惊讶道:“钓鱼?有鱼塘吗?那一定是符合生哥的。”

  得到导演肯定的答复。

  陈楚生眼睛一亮:“对啊,那我去钓鱼,等着,我给你们掉条大的上来!”

  陆虎又问:“那鸡,是怎么回事啊?”

  导演:“我们在附近的村民家存放了五只鸡,你们直接去抓就行了。”

  “哦!那我和虎子去吧!”王栎鑫提议。

  王铮亮:“嗯嗯,那我和Allen负责弄菜。”

  最后的分组,陈楚生去鱼塘钓鱼;王栎鑫和陆虎去王大姐家抓鸡;王铮亮和苏醒留下来准备菜品。

  

  ————

  

  “远哥,远哥!”

  迷迷糊糊之中张远听见有人喊他,“嗯?”张远睁开了眼。

  “远哥,我们到了,到常德了。”助手说。

  刚醒的张远,有些迷茫的看着前方,缓了一会儿才说:“啊?哦,好,我们走吧!”

  这一个月来张远在全国各地的飞来飞去,即使前世被他们称为“碎活王”,也没有像现在一样,一个月连轴转,尤其是后半个月。

  张远已经一个星期左右没有碰过床了,觉都是在飞机上补的。

  张远精神恍惚的下了航班,11月的冷风一吹,张远缩了缩脖子,清醒了不少。

  不过,忙碌的生活也好,可以让张远暂时忘记苏醒,不再想苏醒,不再想烦心事,沉浸在工作之中,沉迷于音乐里。

  自从上一次的意外见面,张远到现在还没有整理好心情,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苏醒,所以,张远就有意无意的躲着苏醒。

  张远已经没有勇气,可以像以前一样,把苏醒当成兄弟相处。这样的事,张远已经做过一遍了,没有勇气再来一次。

  虽然现在与前世的情况已经不同,可是张远还是没有勇气再一次见证苏醒的婚礼。这是19年,前世苏醒就是在这一年年底结的婚,在张远参加创造营出来之后。

  得知苏醒结婚的消息后,张远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。

  除了,心底不时发出的阵阵疼痛,提醒着张远。

  起初,张远还以为是因为自己创造营表现不好,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而难受,正好这时自己最好的兄弟也要结婚了,自己还是一个人而惆怅。

  张远有一个习惯,就是喜欢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开车,他那也不会去,只是从天黑开到天亮。

  看着漫长无尽的道路,当太阳缓缓升起的时候,张远下意识喊出:“Allen,快看!是日出!”

  回答他的只有,沉默。

  张远望向副驾,那里空无一人。

  那个曾经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会陪伴在他身边的苏醒,那个无数夜晚陪他一起开车的苏醒,那个会喊他“Bird”的苏醒,不在了。

  他陪伴在了另一个人旁边,他会对那人笑,在那人心情不好的时候给予安慰,他会一直陪伴在那人身边。

  直到生命的尽头,苏醒会把所有的爱给予那人,那人讲成为苏醒生命的全部,而张远只是苏醒生命中的嘉宾。

  张远感觉到心里有什么东西裂开了,有什么东西不对了,有什么东西从他身边消失了,张远明白了,感情不知在何时已经变质。

  泪,顺着张远的脸庞滑落。

  张远无声的哭泣,悲伤的情绪翻涌上来。

  鸟怎么可能讨厌猴,鸟明明喜欢猴啊!

  鸟最喜欢的,就是猴了。

  

  ————

  

  导演:“经过一上午努力,哥哥们终于还是吃上了午饭,恭喜呀!恭喜!”

  听着导演“幸灾乐祸”的声音,陈楚生无语:“你还好意思说,那是鱼塘吗?连个鱼影都没有,全是蝌蚪!我在那钓了一上午,就抓了一桶的蝌蚪。”

  王栎鑫在一旁哈哈到:“哈哈哈,生哥说的没错,刚刚我和虎子抓完鸡回来的时候,我和虎子还在讨论你钓了多少,我说:‘两三条!’虎子说:‘不能吧,最少四条!’,哈哈哈哈。”

  陈楚生抱拳到:“还得谢谢各位哥叫我,不然我还在那里钓蝌蚪呢。”

  王铮亮惊讶道:“啊,真的假的,这么惨吗?我和Allen这一上午还好!是吧,Allen!”

  苏醒:“嗯。”

  真的是这样吗?

  苏醒和王铮亮的摘菜也不太顺利,除了王栎鑫和陆虎的任务圆满完成,其他人都是惊无险的度过了一上午。

  

  既然哥哥们都这么惨,那么他们是怎么吃上饭的呢?

  

  这还是得感谢王栎鑫和陆虎了,他们去王大姐家抓完鸡,正正好干上饭点,王大姐热情的招待了他们五个,解决了他们午饭的问题。

  

  ————

  导演:“现在,大家就可以午休了!各位好好休息,之后继续我们下午的录制。”

  身心疲惫的五人,终于可以推开早上进来,放了一下行李就出去的房门休息。

  一共有两间卧室,一个房间有两张大床拼在一起,完全可以放下五个人;另外一个房间,是单独的一张大床,只不过门却是关着的。

  苏醒疑惑的打开门,往里瞟了一眼,瞳孔猛缩,他快速的对其他人说了一声:“这个房间我要了。”随后闪身进去。

  留下剩下几人茫然。

  苏醒小心翼翼的关上门,目不转睛的盯着床上的人。

  张远蜷缩在床上,被子遮住半张脸,熟睡着。

  苏醒慢慢靠近床边,坐下,用眼神临摹着这个自己思念了一个多月的人。与记忆中的不同,张远消瘦了不少,眼底有着淡淡的黑眼圈,浑身上下散发着疲惫的信息。

  苏醒看着这样的张远,心里早就没了之前张远躲他的怒火,只剩下心疼。

  苏醒轻手轻脚的绕过张远,躺到床的另一边,面对面看着张远。床上突然多了一个人,张远没有醒来,反而是无意识的向苏醒所在的方向移了移。

  看着张远的小动作,苏醒嘴角不自觉的勾起,听着张远延绵均匀的呼吸声,苏醒也闭上眼睛,开始午休。

  

  ————

  

  午休时间结束

  陆虎率先醒来,他先把同房间的其他三位叫醒。

  之后又急匆匆的跑到另外一间房间,“碰”的一下打开门:“Allen!起床…唉?远远!你来了!”

  陆虎的开门声一下子将苏醒吓醒,当他准备阻止陆虎继续说话时,张远已经被吵醒了。

  张远顶着睡的乱糟糟的发型,迷茫的坐在床上。

  “Alle…苏醒?虎子?”张远回过神来,连忙改了称呼。

  陆虎开心的跑到张远面前:“远远,你终于来了,你是不知道,我跟你说啊,我们早上…”

  陆虎拉着张远跟他说今天一上午的遭遇,张远耐心的听着,时不时加一两句“哦?是吗?” “我的天!” “那你看看” “可不是嘛”。

  听到张远对自己的称呼,苏醒的脸当场就垮了下来,不过没人注意到。

  等陆虎好不容易才拉着张远说完了,节目又开始录制了。

  导演:“既然远哥也到了,那么就可以开始我们下午的录制了,我们先开始做几个游戏,每一次游戏成功就可以赢取一份食材。第一个游戏叫……”

  几轮游戏下来,六个已经赢得了不少食材。

  导演:“好,我们最后一个游戏是默契挑战,看看哥哥们互相了解的怎么样!”

  王栎鑫挑了挑眉:“默契?我们几个还有默契嘛?”与陆虎对视一眼异口同声:“完全没有!”

  苏醒打趣到:“他们的默契,估计全用在讨厌我上了。”

  其他几人哈哈哈笑着,看着苏醒自嘲的张远默不作声,下意识的握紧手。

  

  

  

tbc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7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